2009/08/05

MySQL vs MySQLi (效能實測)

(撰寫於 2009-01-12 )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johnjawed.com/benchmarks/
直接翻譯一下結論,大意如下:

結論:
上述測試結果顯示 mysql_query 和 mysqli_query 整體效能上其實勢均力敵。但在插入約10萬筆資料的情況下,使用 mysqli_multi_query 反爾讓執行時間增加約兩倍。你可能會想,既然原來的 MySQL 效率比較好,那我們幹麻要改用 MySQLi。

然而在某些情況下,MySQLi 是會勝出的。記得 MySQLi 查詢語法是 "pre-escaped" 的 (就是說遇到特殊字元,MySQLi 會自己處理),這就是說不需要你自己加上
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( ) 來特別處理這類變數。

假設我們要 insert 的語法當中有很多這類變數,都需要加上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( ) 做額外處理,那麼必定會大量增加執行時間,這時候 MySQLi 就發揮了他的特長。

雖然以上原因可能還不足以讓大家升級目前舊版的 SQL 查詢到 MySQLi,不過基於安全性和效能雙重考量,MySQLi 在未來還是大有可為 (MySQLi 支援 SSH 加密連線)。
----------


個人的感想:沒特別需求還是都用舊版的 MySQL 就好 ~_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

轉載原文: 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 本文目標 在 Web 的世界裡,Session 已經是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技術,大多數的 Web 開發者,肯定都能運用自如。在現今的各類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和工具中,Session 也已經被包裝成容易使用的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