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04

【PHP】縮圖處理用 Class 修正版

(撰寫於 2007-03-27 )

這篇發表的縮圖用 Class
發現它耗用記憶體很大.....,為了解決這問題,請出大神找到了不少資料

【問題】PHP 在處理圖片的過程,會耗用多大的記憶體
【解答】一般來說,The PHP memory required is 5 times the number of pixels in the image.
For example:
640x480x5 = 1.5MB
1600x1200x5 = 9.2MB

【問題】如何解決 php 使用記憶體大小限制的問題
【解答】除了直接在 php.ini 當中調整 "memory_limit" 設定,還有幾個方法
  • 安裝 ImageMagick 代替 GD Library,that will bypass the memory limit issue,ImageMagick 除了能夠跳過 php.ini 的設定之外,它的縮圖效能也比 GD 好很多,請看範例。可惜它不是 php 預設的安裝選項。
  • 在 PHP 程式中加上 ini_set("memory_limit", "XXM"); 來"暫時"改變預設的記憶體限制為 XX MB,,如果你沒有權限修改 php.ini 或是安裝 ImageMagick 這個方法最為推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

轉載原文: 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 本文目標 在 Web 的世界裡,Session 已經是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技術,大多數的 Web 開發者,肯定都能運用自如。在現今的各類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和工具中,Session 也已經被包裝成容易使用的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