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6

程序導向和物件導向的思維主要區別在哪裡? (轉載)


主要在於切割程式方式的不同。

程序導向用『功能』來切程式,最後再由一個main()來統一管理。

物件導向用『物件』來切程式,各個物件自動自發的負責自己的『功能』,不需main()管理。

這樣的好處是,若需修改程式,通常不用勞師動眾到修改main(),只需修改各自物件即可,若要增加功能,也只需增加物件即可,不用修改main()。

簡單的說,物件導向就是一種『Shift of Responsibility』,一種由『中央集權』變成『地方自治』的管理方式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

轉載原文: 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 本文目標 在 Web 的世界裡,Session 已經是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技術,大多數的 Web 開發者,肯定都能運用自如。在現今的各類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和工具中,Session 也已經被包裝成容易使用的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