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0

在 blogger 上可以使用的外連檔案來源 (如何在 blogger 中替程式碼上色)


最近因為 google drive 關閉外連功能,所以導致原本放在 google drive 的 javascript 無法在 blogger 使用,主要是 syntax highlighter 這個 plugin。

在測試了多種的可能性後,找到了 2 種解決方案,同時也推測出 blogger 對於從外部連接 的 javascript source 的接受度 (只是個人推測)

可行的方案:
  1. 改用 google 自家推出的 code-prettify,用法非常簡單易懂,功能上也不會和 syntax highlighter 差太多,也有多種 themes 可以選擇 (首推)
  2. 沿用舊的 syntax highlighter,但是它的 source code 必須放在知名的,可以信賴的,大型企業的 CDN 網站,比如說 Cloud Flare
blogger 對於外連的 js 接受度方面:

blogger 不接受個人架設的,沒沒無聞的,小型的 CDN,比如說 syntax highlighter 的作者 Alex Gorbatchev 很佛心的提供了個人網站的空間讓大家使用,但是在 blogger 文章中使用就是沒有任何效果。

本來一開始推測是 blogger 不接受普通 http (80 port) 的 source,後來發現放在 Cloud Flare 的 javascript 不管用 http 還是 https 協定都可以 work,所以得出這個結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

轉載原文: 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 本文目標 在 Web 的世界裡,Session 已經是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技術,大多數的 Web 開發者,肯定都能運用自如。在現今的各類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和工具中,Session 也已經被包裝成容易使用的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