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9

為何會有令人詬病的 big-5 ,原來也是 KMT 執政的遺毒


big-5 是在1983 年 12 月推出,當時是誰當政就不解釋了
這裡節錄網路上找到文章的重點部分


...(前略)

事實上,放眼台灣史上制定交換碼的歷程,都是各部會在搶功。主計處、標準局、教育部,大家都想插一腳,始終沒生出一個能用的碼。 但民間業者也急著推出中文系統,就是在這種時空環境下,業者們才緊急討論出 BIG5 編碼,事實上 BIG5 只是業界標準,但在政府單位一直鷸蚌相爭下,BIG5 就此就穩穩坐上台灣業界標準,迄今仍舊不搖了。


但,BIG5 因為是臨時趕出來的,引發的問題也很多。 像 BIG5 的缺字問題就積弊已久,除了日文假名外,還有人名常用字等,如堃、煊這些字都沒有收錄,一直以來,都廣為使用者所詬病。

...(後略)


----------

資料來源: Unicode 補完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

轉載原文:  Web 技術中的 Session 是什麼? 本文目標 在 Web 的世界裡,Session 已經是被廣泛使用的一種技術,大多數的 Web 開發者,肯定都能運用自如。在現今的各類 Web 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和工具中,Session 也已經被包裝成容易使用的模...